秦皇岛人注意!这项证明可以网上办了!

发布时间:2022-04-15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2-546

作为试点单位,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派出所证明事项网上办理模式。目前,拥有海港区、昌黎县两地户籍居民可通过“冀时办、秦快办”在网上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

作为警务机制改革的一部分,派出所证明事项网上办理工作正在我市逐步开展。2021年10月29日上午,昌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完成了我省首例无犯罪记录证明网上申办工作。前不久,海港区成为我市第二个能实现无犯罪记录证明网上申办的区(县),2月17日这项服务启动以来,作为人口数量最多的主城区,海港公安分局通过网上办理已开具了406张无犯罪记录证明。

网上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需要使用微信小程序“冀时办 秦快办”。申办人登录后点击“服务”,打开相应界面,点击“证明开具”,点击“无犯罪记录证明”,选择“海港区”或“昌黎县”,选择户籍地对应的派出所。申办人需认真阅读申请指南,在办理页面的申报信息栏填写具体信息,并点击提交。派出所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将为申办人开具无犯罪记录电子证照。申办人预留手机号码将收到提醒短信,在“我的证明”中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