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 关于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 (十六)整改验收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03-15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2-138

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

关于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

(十六)整改验收情况公示

 

针对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中秦皇岛市宏盛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和港源废旧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存在露天拆解、油污满地、危废间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责令两家企业进行限期整改。

两家企业整改完成后,我局进行了验收检查,验收情况如下。

一是企业制定了《危废物资管理制度》《回收拆解报废车业务流程》等相关制度和有关工作流程,在危废物安全存储、危废物应急处置等方面明确具体程序和措施。

二是拆解危废物转运更加合理、及时,今年共转运废蓄电池17.948吨,转运废电路板2.1483吨,转运废矿物油17.7726吨。企业严格按照汽车拆解行业环境保护规范建立危废物品台账,及时向当地环保部门上报危废物品转运情况。

三是港源废旧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对于硬化地面油污、车间边缘的雨水收集沟及应急池做到了随时清理,今年4月宏盛报废汽车回收折解有限公司对厂区进行了改造,将原有半封闭车间加装防护,改造成全封闭车间,拆解作业能在车间有序进行。全厂区地面硬化,在车间外围设置围堰,厂区内油污及时清理。

两家企业整改情况符合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可以销号并恢复正常生产。

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环保问题举报电话:0335-12345

                                    0335-3433916

                                    0335-3433966

 

 

20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