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秦皇岛车主请注意,秦皇岛交警有重要提示

发布时间:2021-11-24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1-535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推进“八大攻坚战”专项行动顺利开展,秦皇岛交警即日起开展未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清理行动,重点对5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行为进行集中清理,督促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使用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如果你有5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尚未处理,请在三十日内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等方式接受处理,若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公安部第157号令)相关规定,依法做出行政处罚决定,逾期未履行的,将申请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执行,并纳入征信系统。
另外需要提醒注意的是,一般交通违法记录产生后,违法告知信息会第一时间发送至车主登记的手机上。车主也可通过注册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查询。为了及时掌控车辆的情况,车主要确保登记信息有效,若有变更可及时到车管业务窗口修改或通过12123手机APP进行修改。
道路连着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共筑平安家园。


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