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下半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2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21-349

2021年下半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

 

一、城市黑臭水体清单

1.海港区护城河(老洋洋花卉—文化路),长度412米,治理前为轻度黑臭等级。

2. 海港区大马坊河东支(燕山大街—秦皇东大街),长度621米,治理前为轻度黑臭等级。

二、开展的主要治理工作

成立了护城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了沿河两岸环境卫生整治,对向雨水设施随意倾倒污水垃圾行为进一步加强监督执法,对雨污排水设施进行了清掏维护,对汇水区域内排水单位开展了雨污混错接排查,采取了截污纳管、河道清淤、生态补水等治理措施,建立了护城河治理长效联动机制。

三、黑臭水体治理成效

经过持续综合治理,目前2段城市黑臭水体已消除黑臭现象,达到“长制久清”目标。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落实河长制度,坚持管治结合,强化长效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水环境,欢迎社会各界参与和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3645797、3656155

 

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