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7448/2021-83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12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杰作动员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民政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刘杰在讲话中指出,市民政局党组要切实提升对巡察监督定位和本质的认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要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市民政局的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王勇刚表示,市民政局党组坚决落实市委工作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全力支持配合,如实向市委巡察组提供资料、反映问题,坚决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树立问题导向,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市民政局巡察期间(20211215日至2022120日),设值班电话:36580088:30-17:30);邮政信箱:秦皇岛市609信箱;信访手机:15503350892(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qhdswxcz001@163.com;联系信箱:设置在市民政局办公楼一楼大厅。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信访举报时间为20211215日至2022112,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民政局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