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专项巡察组反馈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0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9-6/2021-247

 

近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向市发改委党组、市国资委党委、秦皇岛青山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反馈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高向阳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专项巡察组组长刘杰向市发改委、市国资委、秦皇岛青山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

刘杰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3日至9月30日, 市委专项巡察组对市发改委党组、市国资委党委、秦皇岛青山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研究粮食工作法规政策不深入,执行相关规定不严格;粮食储存安全意识不强,应急演练做得不细不实;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层层传导压力不足等。刘杰强调,市发改委党组、市国资委党委、秦皇岛青山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要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任;协同发力,推动粮食工作和涉粮企业有序健康发展;促进政策性保障和经营性发展双轮驱动,推动企业管理现代化;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高向阳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传导责任压力,系统排查短板弱项,全面堵塞管理漏洞,推动粮食购销系统各项工作整体提升。要深挖思想根源,以突出问题整改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和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到行业管理和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切实提升粮食购销领域各项工作的质量。要强化整改落实,加强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表示,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深刻反思,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一定深化思想共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问题短板,根治粮食购销领域存在问题,保障粮食安全。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运用巡察成果,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形成促进粮食购销系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向勇,市委专项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发改委、市国资委、秦皇岛青山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市国资委、秦皇岛青山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中层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