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秦皇岛昌黎滦河口海域华东土特产海洋牧场人工鱼礁建设项目用海变更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发布时间:2021-08-31        发布机构:海洋和渔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syyhhyj/2021-299

河北省秦皇岛昌黎滦河口海域华东土特产海洋牧场人工鱼礁建设项目用海变更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河北省秦皇岛昌黎滦河口海域华东土特产海洋牧场人工鱼礁建设项目用海变更。

2)项目性质:新建。

3)建设单位:秦皇岛华东土特产展销有限公司。

4)建设内容:拟投放人工鱼礁总规模10.404万空m³,其中石块礁6.0万空m³,四孔立方体托底式多功能礁4.404万空m³,占用海域面积7.5000hm2待人工鱼礁建成后,采用自然生长的方式,在礁区底播养殖刺参,非礁区养殖魁蚶等贝类产品。

5)地理位置:项目位于秦皇岛市昌黎县滦河口东部海域,分南、北两片区域,总用海面积约349.40 hm2。项目用海区原为秦皇岛华东土特产展销有限公司的两宗开放式养殖用海,现对两宗用海中人工鱼礁拟占用海域的用海类型变更为人工鱼礁用海(7.50hm2),其余海域保持开放式养殖用海(341.90 hm2 

二、环境影响报告书查阅的方式与途径

  《河北省秦皇岛昌黎滦河口海域华东土特产海洋牧场人工鱼礁建设项目用海变更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见附件一。建设单位提供纸质报告供公众查阅,如需查阅纸质报告书请与建设单位联系,联系方式见本公示第六项。 

三、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昌黎县滦河口东部海域,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考虑以滦河口东部海域附近的公众为主,其他区域的群众也可提出与本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 

四、公众意见表的获取方式

  公众意见表见附件二。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欢迎公众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其他便利的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环评单位提交书面意见。 

六、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秦皇岛华东土特产展销有限公司

联系人: 白桂红

联系电话:18903349111

通讯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大蒲河镇小蒲河村渔莱饭店

七、环评单位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大连市现代海洋牧场研究院

联系人:赵工

邮箱:zhaojiaojuan@marinexd.com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公示发布后的10个工作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