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度 市政府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8-03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1-607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度

市政府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提高我市地方立法的民主性和科学性,拓宽公众有序参与地方立法途径,充分发挥立法对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和美丽港城的引领推动作用。根据《秦皇岛市政府立法工作流程》,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度市政府立法项目建议,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1.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立足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明确的任务和目标,需要制定地方性法规和规章的事项;2.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为执行法律、行政法规需要作出具体规定的事项;3.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经调查研究和论证,具有立法的必要性且立法条件比较成熟的事项。

二、征集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设区的市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个方面享有立法权。提出立法项目建议,应当符合我市立法权限,明确立法项目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希望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确立的主要制度等内容,有条件的,可提出草案建议文本或附有关资料。请一并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名义提出的,应当加盖公章。

三、截止日期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31日。

四、报送方式通过信函方式报送的,请将建议寄至: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大街1号秦皇岛市司法局立法处(邮政编码:066000),并在信封上注明“立法项目建议”字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报送的,请将建议发送至:qhdfzb103@163.com。

 

 

                                                      秦皇岛市司法局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