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启动选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21-153

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在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的积极作用,近日,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选聘工作。

此次选聘的导师人选以企业家为主,涵盖投融资、孵化器、教学研究、工商、税务、财会、金融、法律、科技、教育、知识产权、人力资源、智库或咨询等就业创业相关领域人才,满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多元化、专业化、品牌化需求。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候选人优先入选。

据悉,此次选聘通过自荐、社会征集、机构推荐、主管部门邀请等方式甄选导师。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经所在单位或推荐机构同意后,到所在地县(区)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报名。经县(区)审核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评审专家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择优聘用,颁发导师聘任证书并予以公布。导师实行聘任制,聘期为2年。报名从即日起到6月10日结束。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在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重点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中担任授课讲师,为退役军人传授就业创业有关知识、解答疑难问题、提示创业风险、提供业务辅导;二是对退役军人创业项目或初创企业进行考察、评估并提出咨询意见;三是与退役军人结对组合,通过上门指导、电话及“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就业创业帮扶和指导工作;四是对挂牌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教育培训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基地、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建设指导,为园地(基地)内就业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咨询服务;五是作为评委或专家参加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区域协作、就业创业政策调研座谈等活动,为政策制定部门提供意见建议;六是应邀参加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的其他相关活动。

在待遇激励方面,导师参加项目论证、咨询诊断、培训授课等就业创业帮扶活动,邀请单位可按政府采购价或市场价格标准支付导师劳务报酬。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导师学习交流活动,创造条件推荐优秀导师参加各类优秀人才评选、培训、学习考察等活动。

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名联系方式:

海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3553491

山海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5136686

北戴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4186735

抚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7808512

昌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8181

卢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7829284

青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7883885

开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3926631

北戴河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359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