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1-280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居民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日前在富丰家园小区、海港区东环路街道东盛世家社区,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海港区应急管理局、秦皇岛蓝天救援队和热电里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和发放防灾减灾应急知识手册等形式,为社区居民群众耐心讲解各类灾害特点、危害以及面临灾害时的应对技能,帮助群众增强识险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对危机的能力。此外,现场组织的防灾减灾知识抢答赛引来众多居民踊跃参与,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大家在感受欢乐氛围的同时,学习掌握了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科普效果。

  下一步,秦皇岛市将继续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