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关爱鸟类、保护湿地、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1-400

58日,由山海关区政府、市林业局、市检察院联合主办的“2021●秦皇岛鸟类保护加强年--关爱鸟类、保护湿地、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山海关区莲花湖公园举行。活动现场,各级领导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一起在善待鸟类、保护湿地、关爱动物长卷签名、寄语、留影;为秦皇岛市观爱鸟协会授牌,成立“秦皇岛市鸟类收容救助站”;为各县区湿地主管单位颁发重要湿地警示牌;为16名秦皇岛市鸟类保护义务监督员颁发聘书。由市民救助的红隼、雀鹰、斑嘴鸭、短耳、东方角等共9只野生鸟类,在山海关桥梁小学师生和志愿者的见证下振翅高飞重归自然。

秦皇岛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目前,滦河口、黄金海岸,七里海、北戴河和山海关石河南岛5个湿地片区被列入国家重要湿地名录。市林业局局长张西敏表示,为了让我们的生存环境越来越好,市政府印发《秦皇岛2021年鸟类保护加强年活动方案》,确定今年为鸟类保护加强年,围绕着捕鸟、制作贩卖野生鸟类、制作销售野生动物制品等方面加大执法力度。同时将开展“中国观鸟之都.爱鸟护鸟任飞翔”系列活动,为秦皇岛未来的生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