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秦皇岛市沿海防护林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1-374

1229日,我市就《秦皇岛市沿海防护林条例》的颁布实施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今年1029日,经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第五次审议,《秦皇岛市沿海防护林条例》获得全票通过,并于1127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获得了批准。该《条例》共540条,将于202111日正式实施。

沿海防护林是秦皇岛市重要生态资源,具有防风固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防灾减灾、保护海岸生态安全等重要作用,被誉为“绿色长城”。《秦皇岛市沿海防护林条例》的颁布施行对沿海防护林的规划、建设、管理和保护进行了全面规范,对我市沿海防护林实施了严于国家标准的保护。特别是禁止开发区域的设定等刚性措施,对于保障沿海防护林安全,改善沿海生态环境,保护好我市的“绿色长城”具有重要意义。为有效保护宝贵的沿海防护林资源,加大“美丽港城”建设力度,保护和擦亮秦皇岛“生态品牌”,促进“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