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0-295

    12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捍卫忠诚》,以案说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全体广大干部职工,汲取教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源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孝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朱政学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高源山指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将绝对忠诚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一是夯实信仰根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内心深处认同、服从、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从思想深处根绝贪图享乐、拜金主义、目无法纪的错误思想,不断反思自己,提高自我约束力,过好权力关、金钱观、人情关。二是认清反腐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部署中来,争当廉洁自律表率。三是强化斗争精神,自觉加强政治能力的锻炼,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以实际行动彰显绝对忠诚的品格,体现政治坚定的操守。

高源山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廉洁自律,自省自查,筑牢防腐抗变防线,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拒腐定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规范权力运行,做人民群众的好公仆。

高源山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廉洁自律,从严监督问责,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局党组、各分党组、各支部要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带头转变作风,带头从严自律,带头接受监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打赢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相结合,与生态环境铁军建设相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于各项业务工作始终,贯穿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健康发展,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孝强副局长强调,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从思想根源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将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化为严格执法、强化监管、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淡泊名利,修身立德,锤炼党性,严格自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严格作风纪律。

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守卫强调,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敬畏之心,依法履职,不触底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环境。

    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县区分局局长、综合执法支队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