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0年精神卫生工作督导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0-377

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卫健局: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卫生工作,全面了解各县区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我们制定了2020年精神卫生工作督导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及时组织人员,开展县区互查,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督导任务并提交督导报告。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

                        2020112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2020年精神卫生工作督导方案

 

一、督导形式及范围

采取县区互查的形式。督导范围包括各县区本级卫生行政部门及精防机构、随机抽取2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督导分组

各县区分别组建督导组,县区主管领导任组长,防保股长、数据质控员和一名财务人员为成员。市卫健委派人参加。

三、督导内容

包括组织管理、工作进展、经费使用、信息系统质控、工作效果等,通过汇报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四、时间安排

(一)实地督导阶段。原则上1111日前完成县区互查。各组在核查基层医疗机构患者档案质量及《秦皇岛市精神卫生健康指导手册》发放情况时,要入户进行现场核查,在核查时同步将入户照片发至工作群。

(二)提交报告阶段。1114日前,各督导组向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提交督导报告及督导工作资料(包括得分情况、工作亮点、问题及整改意见,不仅要报告县级工作情况,也要报告乡镇(社区)情况,督导资料包括督导表、档案核查表、资金执行情况调查表、入户核查照片等)。

(三)工作总结阶段。拟于1117-20日召开调度会议,各县区汇报督导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五、有关要求

(一)各县区务于113日前,将督导具体时间上报,以便于市级安排人员参加。联系人:邵剑,联系电话:13903352531

(二)各组组长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严防督查走过场、走形式;各组成员要认真负责、仔细检查,确保督导情况客观公正;汇总问题和亮点,做好详细记录。

(三)督导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核查档案名单,由市卫健委按照随机抽取原则,检查前告知各督导组。

(四)本次督导实行谁督导、谁签字、谁负责原则,督导组成员要在督导表上签字,对发现的问题、一时难以判定的问题,均要保留好佐证资料,以备向市级提交。

(五)各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工作用车自行协调落实,其他工作经费由市精神卫生中心从项目经费支出。

 

附件:1.2020年秦皇岛市精神卫生工作督导表

      2.资金执行情况调查表

      3.各县区督导分组和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