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多措并举 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发布时间:2020-10-3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0-277

为做好近期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保障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按照市委10月28日紧急会议精神,市大气办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的通知》,并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29日起,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基础上,切实加强交通管控、施工工地、道路扬尘、企业减排、露天禁烧,以及港口、餐饮、散煤等方面大气污染管控力度,对重点企业派员驻厂监管,并于30日起实行城区单双号限行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分析预判和预警评估能力,建立并落实每日分析、每日总结、每日通报的工作机制;同时,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和震慑力,营造大气污染防治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社会监督合力。

10月29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79人,分成9个督导检查组,配合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分赴各县区开展督导检查,检查企业、工地、点位共412处,发现工地扬尘、道路扬尘、露天焚烧、渣土运输等各类问题共37个,全部立行立改,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9日我市PM2.5浓度39微克/立方米,比预计的80微克/立方米降低了51.3%,应急管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