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开展“八一”期间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20-118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按照市委统一部署,7月30日至31日,市委书记朱政学,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委副书记丁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郝占敏等市领导走访慰问了驻秦部队、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官兵、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对他们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7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政学,市委常委、秦皇岛军分区司令员何晓东,市委常委、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学彬,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戴河区走访慰问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在32090部队,朱政学一行实地参观了官兵宿舍、荣誉室、阅览室,了解部队建设情况和官兵生活情况。朱政学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驻秦部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官兵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忠诚履行职责,强化使命担当,在全面加强部队建设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用心用情用力为官兵解决实际困难,高水平推进军地军民融合发展,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在伤残军人何文三、参战人员庄虔聚、因公牺牲人员家属李文英家中,朱政学详细了解他们的服役经历、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朱政学指出,祖国强大,人民幸福,离不开革命军人的牺牲奉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希望全市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7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秦皇岛军分区政委张太富,副市长孙国胜到昌黎县走访慰问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在秦皇岛陆军预备役炮兵旅,张瑞书一行参观了旅史馆,详细了解部队建设有关情况,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张瑞书指出,预备役炮兵旅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始终心系人民群众和地方建设,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秉承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尽最大努力解决官兵后顾之忧,为部队建设创造更好环境。伤残军人张敬之和优抚对象王志德同为94岁高龄。在两位老人家中,张瑞书与他们拉起家常,回忆峥嵘岁月,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叮嘱老人要注重身体,好好享受幸福生活。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年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真心实意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市领导刘亚洪、刘文萍、韩晓明、陈玉国、杨铁林等也分别走访慰问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