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序恢复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文号:        索引号:1000357368/2020-80

 

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

 

 

 

 


秦人社〔2020118

 

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有序恢复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

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社局,各相关企业、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机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完成全年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人才培养任务,根据省人社厅通知要求,现就恢复企业、职业培训定点机构、 技能人才评价机构的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序恢复线下培训评价。各县区人社局要在继续做好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同时,组织指导企业、职业培训定点机构、技能人才评价机构有序恢复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实现线上线下培训共同发力;要合理控制培训开班人数和参加评价人数,可实行分批次开班、分批次评价;要加大对线下培训评价现场防控巡查力度,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恢复线下培训和评价的企业、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技能人才评价机构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二、做好政策衔接工作。对于202011日至79日期间申请开班的线上培训,各县区人社局要按照分段培训、分段补贴的原则,按规定及时足额预拨40%补贴资金。对完成线上培训且参加线下培训并评价考核合格的人员,按规定向企业或职业培训定点机构拨付剩余60%补贴资金。未完成线上培训的不得参加线下培训和考核,对未按时限完成线上培训的,培训补贴予以核算后拨付补贴。各县区要按照相关规定继续大力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职业技能培训,并给予相应培训补贴。

三、加强疫情防控。开展线下职业技能培训评价的企业、培训机构、评价机构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好线下职业技能培训评价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线下培训评价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责任到人、措施到人;要全面落实消毒、通风、清洁等防疫防控要求,线下培训、评价场所要在所有进出通道设置检查点,安排专人采用健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方式对进场人员进行核验。若出现重大疫情,企业、培训机构、评价机构要立即暂停开展线下培训评价活动,及时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本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报告,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四、强化线下培训监管。各县区人社局要强化线下培训监管,积极用好并指导各相关企业和培训机构使用“河北省职业技能培训管理系统”和“河北省职业技能监管系统”,确保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质量和培训补贴专账资金安全。

 

 

 

                   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715

 

 

 

 

 

 

 

 

 

 

 

 

 

 

 

 

 

 

 

 

 

 

 

 

 

 

 

 

 

 

 

 

 

 

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07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