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生态环境治理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24        发布机构:海洋和渔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syyhhyj/2020-163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海洋和渔业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生态环境治理专项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孙国胜,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全凯出席反馈会议,孙国胜传达了市委关于专项巡察的各项要求,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捍东向市海洋和渔业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

张捍东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522日至622,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海洋和渔业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了生态环境治理专项巡察,同时对涉及市生态环境局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了解。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责任履行不够到位,整体推进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项目滞后;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不严格,打击“非法取水”存在“宽松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认识不足,部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滞后;驻局纪检组聚焦重点风险岗位靶向监督发力不够,常态化监督机制还不完善。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张捍东强调,专项巡察涉及到的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职能定位,狠抓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要求落到实处。

孙国胜强调,各单位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工作理念,强化日常监管,注重统筹联动,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扎实成效,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被巡察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局党组诚恳接受,并统一思想,站位全局,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坚持长效管理,完善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