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约谈6月份污染源在线监控数据超标异常问题突出企业及运维单位

发布时间:2020-07-1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0-226

      7月10日下午,秦皇岛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对6月份在线异常问题较多的5家企业和3家运维单位进行专题约谈。

本次约谈对象为河北佳然环保咨询有限公司、秦皇岛欣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绿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3家运维单位和秦皇岛开发区泰盛水务有限公司龙海道污水处理厂、陕西北路污水处理厂、秦皇岛市兆丰纸业有限公司、秦皇岛云芳纸业有限公司、卢龙县佰能林昌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5家企业。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郭为民通报了6月份在线监测超标(异常)数据处置情况,3家运维单位和5家重点排污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李远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认清我市当前严峻的环保工作形势。2019年我市PM2.5年平均浓度为41微克/立方米,2020年目标为35微克/立方米,下降幅度需要达到18.9%;2020年,市域内13条主要河流要达到3类水质要求,不管是水还是气,任务都非常艰巨。各重点排污企业都要切实抓好污染物排放,管好在线监控设备,为全市环境质量改善作出贡献。二是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运维单位义务。要严格按合同履行保障工作。环保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在线监控设施是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的一部分,企业是第一责任人,责无旁贷;运维单位要按照合同约定,做好运维保障,为企业分忧。三是完善处置超标异常问题的工作机制。各县区分局信息监控和执法部门要相互支持,协同开展工作,形成合力认真履职。四是进一步加大对在线监控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市县两级执法部门将通过行政处罚、停产限产、移交移送等多种手段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推动在线监控工作规范有序依法开展。

各县区分局信息中心主任参加约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