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体指导员指导安全健身 ——从自身做起 营造健康有序氛围

发布时间:2020-07-01        发布机构:体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55/2020-101

在吉林省梅河口市的很多全民健身场所,经常能看到张雪岩、张雪芬两姐妹的身影,她们不但是健身路上的“姐妹花”,也拥有同样光荣的身份——社会体育指导员。不少梅河口的健身爱好者都认识姐妹俩,一提起“教跳舞的张家姐妹”,都会伸出大拇指。

  疫情期间,梅河口市的健身爱好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尽量减少外出,不过张雪岩、张雪芬两姐妹也没闲着,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将自己录制的视频以及网络上可以找到的高品质教学视频发到习练群,制定个性化锻炼方案,鼓励大家居家健身。

  张雪岩、张雪芬认为,之前更多的全民健身类培训是都通过一对一线下进行,疫情防控期间让大家意识到了“互联网+”的重要性,不但能在线上进行锻炼,还能开展培训和活动。疫情期间,两姐妹就为当地农村健身爱好者录制了多套健身秧歌视频,在当地引发了热烈反响。其中一套视频点击量达到了1万人次以上。姐妹俩表示,之前线下教学,尤其是一对一教学,一次最多教十几人、几十人,但网络让一次教成百上千人成为可能。另外姐妹俩还呼吁健身爱好者们积极参加线上全民健身展示、比赛等,让大家的居家生活不但不枯燥,还因为比赛丰富了不少。

  如今,疫情防控常态化,不少健身爱好者都走出了家门。对于想到户外恢复锻炼的习练者,张雪岩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线下活动的疫情防控十分重要,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我们建议大家户外健身尽量选择到人少、露天、相对空旷开阔的社区花园、绿地、公园等地方进行锻炼,在运动前先通过测温枪测量体温,尽量避免与其他习练者近距离接触,使用公共场所健身设备之前要做好消毒和个人卫生清洁,可以分时段、间隔性地进行锻炼,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要停止训练。锻炼结束后回到家要第一时间洗手消毒,从自身做起,做好防范措施,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健身运动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氛围。”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姐妹俩也希望当地的全民健身活动能尽快恢复,让大家一起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