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约谈部分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超标(异常)问题突出企业及运维单位

发布时间:2020-06-2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0-218

6月19日下午,秦皇岛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对5月份出现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故障较多的企业、单位开展约谈。

此次约谈对象包括昌黎冀东水泥有限公司、秦皇岛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秦皇岛市第三污水处理厂、粤海永顺泰麦芽有限公司5家企业和唐山晓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辰南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市祥润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秦皇岛九环环保工程有限公司4家运维单位。

会议通报了相关情况,企业和运维单位作表态发言。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郭为民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在线监控相关工作,特别是要选派有责任心的人员负总责、熟悉业务的人员抓好具体工作。要梳理全部涉及在线监控的工作事项,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用制度约束人、用制度管好事。运维单位要严格履行运维合同,依法依规提供运维服务,协助企业做好在线监控管理工作。

二是各县区分局信息监控和执法部门要认真研究落实省厅《关于实行全方位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监督管理若干强化措施的通知》的要求,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

三是加强各项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坚决打击在线监测相关环境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将切实发挥与税务、银行等部门建立的协同机制作用,将企业超标信息和处罚情况及时抄送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减免税费、贷款信用等综合奖惩政策,各企业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做好在线监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