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汇中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年处置废矿物油30000吨迁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发布时间:2020-06-15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xzspj/2020-631

秦皇岛市汇中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年处置废矿物油30000吨迁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年处置废矿物油30000吨迁建项目

2、项目性质:迁扩建

3、项目选址:本项目位于河北卢龙经济开发区秦皇岛绿色化工园,102国道北侧,项目中心坐标东经118°57'1.01'',北纬39°53'32.43''

4、建设内容:项目占地35249.4平方米,建筑面积35060平方米,建设进厂废矿物油接收系统;分析鉴别系统;储存系统;污水处理及回用系统;油水分离系统;污油泥分离系统;公用设施及辅助系统;年处置废矿物油30000/年。主要工艺流程:离心分离法,萃取法,常减压蒸馏法;高温裂解法;絮凝法

5、现有工程及其环境保护情况:

秦皇岛市汇中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1月,厂址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镇龙家营,总投资23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万元。该项目占地面积6700m2。经营废矿物油的加工、处理及再生燃料油零售。200312月通过环评验收,并于20055月取得河北省环保厅核发的《河北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采用加热、油水分离工艺加工处理废矿物油,产物为初级燃料油,主要生产设备有燃煤导热油炉、原油储罐、成品油储罐、油水分离装置。年处理废矿物油6000 吨。

环境保护情况如下:

1)废水:原有项目外排含有废水量为2134.2/年,废水污染物主要为石油类。石油类产生量为18.2/年。原有项目建设废水储池1座,用于贮存含油污水。此部分污水定期用油槽车运往港务局污水处理厂进行清理,不排放到外环境水体,含油废水在厂区实现零排放。

2)废气:原有项目废气污染源我蒸馏塔加热炉燃油烟气和锅炉燃煤烟气。产生的废气安装湿式脱硫除尘设施,除尘效率大于96%,脱硫效率大于50%,烟气中主要污染物SO2、烟尘排放浓度《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01)二类区时段标准要求,措施可行。

3)固废:原有项目固废主要为原料油过滤器产生的含有杂质和检修时产生的污油。产生量约为300/年,这些废料作为锅炉燃料烧掉。检修产生的废铁及建筑垃圾50/年,检修产生的废铁外卖。建筑垃圾运往指定地点处理。燃烧年产生炉渣150/年,可外售做建材。

4)噪声:主要噪声源为机泵运行、车辆运输和管线清扫等,源强为75105dB(A),主要设备置于室内,厂界噪声可达标。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秦皇岛市汇中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卢龙经济开发区绿色化工园内

联系人: 郭永刚

联系电话:13333330001

三、评价单位名称

评价单位:河北五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红树湾燕大星苑14-2-302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可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网站进行下载,网络链接为: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至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完成,公众均可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公众可将意见写在公众意见表内,并将公众意见表通过电子邮件、信函或其它有效方式反馈至建设单位。

建设单位将对收到的公众意见表进行整理,组织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或者其他有能力的单位进行专业分析,在该项目后期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中重视公众的每一条合理意见或建议。

 

 

 

 

 

 

 

                                      公示单位:秦皇岛市汇中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