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举办“全民战疫·健康你我” 无极球居家网络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2        发布机构:体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55/2020-81

各有关单位:
  为丰富人民群众特殊时期的文化生活,引导人民群众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本着简便易行、方便群众居家参与,丰富群众健身手段的原则,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决定举办“全民战疫·健康你我”无极球居家网络视频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
  二、承办单位:
  全国无极球推广委员会
  三、协办单位:
  中体柠檬(天津)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大宋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四、运营单位:
  上海神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五、赛事时间:
  (一)报名和视频接收:3月1日至31日;
  (二)大赛视频展播:3月1日至31日;
  (三)专家评审及成绩公布:4月10日。
  六、赛事地点:
  居家
  七、报名方式及参赛须知:
  (一)参赛者需填写报名表(附件1),登录官网(www.wujiqiu.com)或官方微信公众号“无极球运动”提交;
  (二)参赛者提供参赛视频。视频须为比赛通知发出后新拍摄的原创,视频长度不超过5分钟。参赛者同时须提交个人近期照片3张,以便宣传选手及证书制作。
  邮箱提交方式:wangcy@wujiqiu.com;
  微信提交方式:微信号KHB15214354116。
  (三)参赛作品要求为参赛者本人近期(本通知发布日后)演练的视频影像。严禁参赛者采用任何不良手段参与本次大赛(如:冒用他人名义和影像资料以及使用已经公开发行的音像制品等参赛)。
  (四)视频格式标准:MPG、MPEG、AVI、MP4、3GP。视频基本要求为:清晰流畅,图像稳定,画面优美。拍摄中使用三脚架更佳。若参赛视频质量差或不符合标准的,组委会不予评审。参赛作品一经提交主办方,不得更改参赛视频。
  (五)因赛事标准统一和宣传,组委会有权对参赛视频进行更改(包括并不限于剪辑视频、重新配音、添加、删除或更改片头片尾等)。
  (六)一经发现参赛视频中包含有悖社会公德或含有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图文影像,组委会有权取消该参赛者的资格。画面禁止包含他人权利的商标标识、商业招牌、广告植入等。但画面中有风景名胜区、城市(地区)地标性建筑、文化场馆等公益性场馆除外。
  (七)本次比赛主办方不承担因参赛作品导致的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八、比赛项目及评比规则:
  (一)套路赛:能充分体现无极球运动的特点:一裹、二柔、三匀、四弹;同时具备专业性和观赏性,参赛者可在报名平台观看、下载相关套路视频。
  (二)自由赛:根据个人对无极球运动的理解自行编排具有艺术性、观赏性的无极球动作;有利于展示无极球运动特点的任何形式均可。参赛人数不限,既可以是个人,也可以家庭人员联合参赛,以充分体现无极球运动的特殊居家健身特性。
  (三)详细评比细则见附件2。
  九、奖项设置:
  (一)套路项目比赛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获奖证书、奖金人民币2000元,及价值599元无极球运动会员礼包(无极球一颗及网络视频课程永久会员资格);
  2.二等奖20名,获奖证书、奖金人民币500元及价值599元无极球运动会员礼包(无极球一颗及网络视频课程永久会员资格);
  3.最快进步奖1-3名,获奖证书及价值599元无极球运动会员礼包(无极球一颗及网络视频课程永久会员资格)。该奖项仅限参加过各类正规无极球培训的会员、学员、教练员、线上学员等。
  (二)自由项目比赛奖项设置: “最具创意奖”、“最美画面奖”、“最佳人气奖”、“最温馨家庭奖”、“无极球童星奖”、“无极球寿星奖”各1名,将获得:获奖证书、奖金人民币500元,及价值599元无极球运动会员礼包(无极球一颗及网络视频课程永久会员资格)。
  (三)参与奖。所有比赛参与者均可获得无极球网络视频课程免费会员学习账号。
  十、参赛费用:
  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及其他任何费用。
  十一、 联系方式:
  固话:021-63895159-801;
  手机:13122961104(陈老师);
  微信:cmf931104
  十二、 其他事项:
  (一)组委会充分尊重选手参赛作品版权,对于参赛入围作品、获奖作品,其作品使用权和版权归主、承办方和原作者共同所有;
  (二)对于所有参赛作品,一经参赛将视为选手同意组委会拥有其参赛作品的使用权,组委会可以任何形式将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和传播。
  (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全民战疫·健康你我”

无极球居家网络视频大赛

评比细则

 

一、 评比总则及分项赛评比原则

1. 总则:以体现无极球运动的特点为基础,兼顾运动属性、艺术性、观赏性、创新性、传播性、精神面貌、服装服饰等特点。

2. 套路赛评比原则:能充分体现无极球运动的特点:一裹、二柔、三匀、四弹;具备专业性和观赏性。

3. 自由赛评比原则:根据个人对无极球运动的理解自行编排具有艺术性、观赏性的无极球动作;有利于展示无极球运动特点的任何形式均可。参赛人数方面,既可以是个人,也可以家庭人员联合参赛,以充分体现无极球运动的特殊居家健身特性。

二、 评比细则

1. 评委

1) 初评组由7人组成,主要由神圆文化专业教练和组委会工作人员组成,其中无极球专业教练4人,组委会工作人员3人。

2) 评比委员会由9人组成,其中全国无极球推广委员会成员5人,无极球高级教练3人、组委会工作人员1人

2. 初评

1) 由初评组在所有参赛者中选出90位候选人进入复审。

2) 初评采用现场集中讨论形式确定。

3) 当参赛者不满100人(含)时,不进行初选,直接由评比委员会依据本评比细则进行评比。

3. 套路赛评比(或复审)细则

1) 评比采用分项独立打分、远程会议最终确认的方式进行。

2) 90--100分)要求:动作标准,运劲顺达,连贯协调、圆和,充分体现出无极球的风格和特点,绵绵不断而不停顿、心静体松,手法身法步法符合规格要求。

3) 80--89分)要求:动作标准,运劲顺达,连贯协调、圆和,体现出无极球的风格和特点,绵绵不断,心静体松,手法身法步法符合规格要求,在整套动作中出现错误次数不大于1次。

4) (70--79分)要求:动作正确,连贯协调,圆和,体现出了无极球的风格和特点,绵绵不断,心静体松,在整套动作中出现错误次数不大于2次。

5) 60--69分)要求:动作较正确,较连贯协调、圆和,体现了无极球的风格和特点,绵绵不断,心静体松,在整套动作中出现错误次数不大于3次。

6) 60分以下)原因:动作有违无极球运动的基本规则和特点。

4. 自由赛评比(或复审)细则

1) 自由赛是根据个人对无极球运动的理解自行编排具有艺术性、观赏性的无极球动作;有利于展示无极球运动特点的任何形式均可。参赛人数不限,既可以是个人,也可以家庭人员联合参赛,以充分体现无极球运动的特殊居家健身特性。

2) 自由赛各奖项中,创意、画面、人气等特色属性占评奖比重70%,无极球运动的基本属性和特点占评奖比重30%。

3) “最具创意奖”:评选出最具无极球运动动作创新的参赛选手。

4) “最美画面奖”:评选出最美视频画面的参赛选手。

5) “最佳人气奖”:评选出在评委委员会中最具人气的参赛选手。

6) “最温馨家庭奖”评选出家庭成员共同习练无极球运动的参赛选手,且画面温馨、动作一致性比较好。

7) “无极球童星奖”:在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0位选手中选取一位最具无极球运动特点的。

8) “无极球寿星奖”:在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10位选手中选取一位最具无极球运动特点的。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
                               2020年2月28日

 

 

 

 

 

 

 

 

 

 

 

 

 

 

 

“全民战疫·健康你我”

无极球居家网络视频大赛

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身份证号(注1

 

参加项目

套路组       自由组

联系方式(注2

 

   

填写本表并提交成功即表明本人同意本次比赛的规则,服从组委会作出的所有决定。

 

 

1:欲参加评选“无极球童星奖”和“无极球寿星奖”的参赛选手,身份证号必填,以证明年龄;参加其他项目的选手此项可不填。

2:联系方式格式为:详细地址+姓名+手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