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资源规划局疫情防控与服务民生并重全力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0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0-38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资源规划局坚持防控疫情与服务民生并重,多措并举,在不动产登记办证中采取网上预约办、电话咨询办、绿色通道办的安全办理方式,最大限度保护办事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精准高效满足企业和群众办证需求。

一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和电话实行预约制。采取非急缓办,急事网办、约办原则。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可提前预约,工作人员利用微信和电话对群众办理业务进行前期指导,初核登记后,办事群众按约定时点即来即办,减少在大厅停留时间。

二是建立健全网上申报机制。企业和市民办理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可在市区内金融机构设立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直接办理,由其通过远程申报系统提交申请材料。开发企业办理首次登记也可以选择远程申报系统提交申请材料。

三是开辟绿色通道。加大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凡是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个人的登记业务,可与不动产登记中心联系,均开辟绿色通道,在确保程序完整的基础上,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 

23日,春节后正式上班第一天,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受理并通过预审预约登记2件,受理法院查封2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13本,接听咨询电话100余次,自助查档机查档30余次,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科学、合理、安全、高效的办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