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对政协秦皇岛市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3313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19-08-09        发布机构:海洋和渔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syyhhyj/2020-95

 

 

是否同意公开:是                           秦海渔提案字〔20197

                           

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13313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交通运输局:

政协委员王鹏飞提出的“以打造全域高质量对外交通系统为抓手,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提案收悉。经结合我局职责对提案内容深入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城定港”战略,我市积极推进秦皇岛港的转型升级,现已确定了“打造国际旅游港和综合贸易港”的思路。其中,西港区依托港口资源优势,发展邮轮产业,建设国际旅游港。

二、自2018年以来,我局依据职责,积极推进国际旅游港建设,扶持邮轮等产业发展。一是开展了港口发展战略研究和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将国际旅游港纳入其中,谋划布局邮轮码头泊位,发展配套服务设施;二是支持河港集团完成邮轮泊位选址,启动了邮轮泊位改造立项等前期工作。

三、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支持指导河港集团加快邮轮泊位改造建设,积极培育邮轮航线,推动我市邮轮产业发展。

特此答复

 

 

 

 

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

201989

 

 

 

 

 

 

 

 

 

 

 

签发领导:吴新顺

联系人及电话:郭剑勇    5301887

抄报: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