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持续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31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19-165

2018年我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一年多来,市林业局持续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全面实施绿色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实施造林绿化。多方筹资、高位推动,进一步加快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步伐。截至12月份,全市已完成营林造林62.45万亩,占造林任务的102.4%,全市森林覆盖率经测算已达到57%。特别是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建设,工程进度快,建设标准高,为市民休闲康养提供了一处空间静谧、环境优美的休闲游憩场所。

二是加强生态保护。全力做好生态系统修复和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的管控,加快推进都山、老岭保护区发展规划的编制、保护区确界等工作。青龙湖和卢龙一渠百库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稳步推进。

    三是狠抓森林防火。始终将森林防火作为“生态立市”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在全市形成了以上率下、压力层层传导的良好局面,森林防火整体态势平稳,各项工作在全省位次靠前。  通过抓好责任落实、法律法规、队伍建设、预警监测、物资装备、考核问责等六大体系建设,全市森林火灾防控和综合处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