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司法局关于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及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02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258

根据司法部公告和省司法厅司通知精神,现将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成绩及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事宜公告如下:

一、合格分数线

依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十五条规定,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确定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全国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为108分。我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放宽合格分数线为95分。

二、考试成绩发布与核查

(一)成绩发布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于1130日公布。应试人员可自1130日上午8时,通过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和微信公众号、中国普法网(http//www.legalinfo.gov.cn)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二)分数核查

应试人员对主观题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15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市司法局申请核查。书面申请应写明申请人姓名、准考证号、考试所在考区、考点和考场,提供本人准考证复印件。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规则》第四十二条、第四十三条规定,分数核查只限于复核申请人试卷卷面各题已得分数的计算、合计和登录是否有误。逾期申请分数核查的,不予受理。

三、法律职业资格申请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实行网上填报申请信息、现场提交申请材料进行受理等工作方式。网上申请时间为1258时至121424时,申请人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填写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信息完成网上申请程序,填报信息时,严格区分毕业证号码和学位证号码;现场受理申请时间为20191223日至1226日,申请人到秦皇岛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现场提交申请材料。

对于具有2019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回原籍、现役军人复员转业、婚姻关系、工作调动四种情形,将户籍迁入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且主观题考试成绩达到所在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可以在125日至1214日向市司法局书面申请享受放宽政策,逾期不予受理。

四、申请人本人现场提交材料:

(一)居民身份证;

符合放宽学历条件、放宽合格分数线条件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的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

(二)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

持港、澳、台地区或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的,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

(三)与本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同一底片46mm×32mm免冠彩色证件照片4张。

(四)根据规定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

申请材料原件经司法行政机关审验后复印留存,原件退回申请人。户口簿原件包括户主页和本人户口页,户号一致。高等学校毕业证书未通过教育部统一核验的,在规定时间内补正提交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

逾期不提交的,视为个人放弃申请。

申请人因出国留学、重大疾病、现役军人执行任务以及公务 人员执行重大紧急任务等特殊情况,无法在规定期限到现场申请的,可申请适当延期提交申请材料或者委托近亲属、单位相关人 员代为提交申请材料。申请延期提交申请材料的,留学人员需提 交护照、签证复印件,重大疾病人员需提交医院诊断书,现役军 人需提交所在部队团级以上单位政治部门出具的执行任务情况说明,公务人员需提交所在单位的情况说明。申请委托近亲属或

单位有关人员代为提交申请材料的,除提交申请材料及上述材 料或情况说明外,还需提交委托书和被委托人身份证件。

五、其他事宜

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0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取得毕业证书后向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授予资格申请的有关事宜另行公告。

现场申请地址:海港区秦皇东大街285电话:0335-707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