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二届“石门核桃”优系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29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19-155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市政府关于振兴“石门核桃”的指示,1121日,由市林业局主办、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承办的秦皇岛第二届“石门核桃”优系大赛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举办。大赛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首席专家裴东研究员担任专家组长,并邀请了6位核桃方面的专家担任评委。来自秦皇岛、唐山等地的百余份核桃样品参加评比。经专家从核桃坚果的外观,取仁难易,种仁颜色、饱满程度、口感、香气、涩味等方面进行评定,最后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裴东表示“石门核桃”是我国核桃三大名牌之一,在我国核桃资源中占有重要地位。优良品种的选定是进一步开展“石门核桃”种质资源搜集与创新、提升全产业链,深化鲜食核桃品质与加工的研究,创立品牌和建设电商平台等工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