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滑冰项目集中训练和业务交流活动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07        发布机构:体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55/2019-31

10月31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承德市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滑冰项目集中训练和业务交流活动”(第一期)在承德市云山饭店隆重举行。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马影影致辞并指出,组织本次交流活动,首先是为了保证我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圆满举行,同时也是以此为契机,促进我省冰雪项目裁判员和竞赛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助力实现河北省今年17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承德市体育局竞技科科长刘冰指出,省冰雪运动会组委会将本届的滑冰项目集中训练和交流活动放在承德市举办,是对承德市冬季冰上项目工作开展的支持和肯定,我们作为承办单位,必将配合好组委会,做好交流活动的组织及服务工作,助力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的成功举办。 

本次2019年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滑冰项目集中训练和业务交流活动分两期进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大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运动协会和体育俱乐部骨干人员参加第一期活动。第二期将于11月4日-8日举行。

本次活动是全省冰雪项目历次裁判员交流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由国内速度滑冰领域资深专家为大家讲解速滑项目专业规则、技术规则以及裁判流程等有关知识,还将到运动场地进行裁判业务实地操作实习,努力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冰雪项目裁判员队伍,为河北省培养更多优秀的冰雪项目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