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首届冰雪运动会轮滑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9-11-06        发布机构:体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55/2019-30

10月27号,秦皇岛市首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暨2019秦皇岛市少年儿童U系列轮滑联赛决赛,在奥林匹克大道公园轮滑场开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县的500余名运动员参加。

比赛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教育局和秦皇岛旅游控股集团公司承办。此次比赛不仅是秦皇岛市首届冰雪运动会的首个项目,也是秦皇岛市少年儿童U系列轮滑联赛的总决赛。参赛运动员不仅有六岁以下的儿童还有六十岁以上的老滑手。

少年儿童U系列轮滑赛分为男女u6至u12共八个组别。其中u12和u10组设200米计时赛、500米计时赛、1000米计时赛和接力赛;u8和u6组设100米计时赛、300米计时赛、500米计时赛和接力赛。经过数天的分站赛,少年儿童组涌现出了许多新星。比赛技术代表中国轮滑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尔和中国轮滑协会竞赛委员会委员王波不时记录每个孩子的表现,他们的任务就是从这些少年儿童选手中为秦皇岛市初选一批轮滑、滑冰运动员。

秦皇岛市首届冰雪运动会轮滑赛设有高校组和社会组两个赛事单元。高校组比赛项目设男子500米计时赛、1500米计时赛和女子500米计时赛、1000米计时赛。秦皇岛市的大学生中也不乏高手,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海洋学院的张艺馨曾经参加过2014年全国自由式轮滑公开赛、2019年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在本次比赛中,他发挥出色,包揽了500米和1500米第一名。

社会组比赛运动员由各区县选派,汇集了众多轮滑高手。七月份在哈尔滨轮滑马拉松比赛中取得冠军的葛晶以1分51秒62的成绩摘得男子乙组1000米计时赛冠军。山海关区成人轮滑水平较高,派出的运动员也最多。从今年开始,这些高水平轮滑爱好者开始免费在山海关区开展青少年培训,努力提高青少年轮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