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9年全市专业森林消防队第二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4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19-128

10月16、17日,市防火办组织举办了“2019年全市专业森林消防队第二期骨干培训班”。聘请了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指挥学院森林灭火教研室主任朴金波教授、市海港医院医务部刘星明主任进行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森林火灾的扑救与安全、火灾扑救的技战术、典型森林火灾案例分析、森林火灾的预防与扑救、专业队伍管理经验介绍、火场紧急救护知识介绍等。各县区防火办主任、副主任及骨干队员等135人参加。

通过此次培训,推动了各县区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高了全市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技战术水平,促进了森林防火指挥一体化、管理规范化建设,为科学安全扑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