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举办全市军休干部迎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19-4

9月27日下午,由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秦皇岛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和“不忘初心、再续荣光——秦皇岛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市文化广场举行,全市军休干部和来自保定市的军休干部代表6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祖国70华诞。市委副书记丁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出席活动并现场观看演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立新在文艺演出前致辞。

书画摄影展以“不忘初心、再续荣光”为主题,共展出军休干部书画作品78幅、摄影作品25幅,内容丰富,寓意深刻,既是军休老兵献给祖国70华诞的一份厚礼,也是他们对祖国母亲的挚爱倾诉。文艺演出共包括12个节目,全部由市军休一所、市军休二所、市军休三所、市军休四所以及保定市军休中心的军休干部自编自导自演。演出由市军休一所精心编排的舞蹈《母亲祖国》拉开帷幕,《我的中国心》《浏阳河》《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由保定市军休中心友情助演的小品《揭牌》更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在大合唱《共筑中国梦》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整场演出既深情抒发了军休老兵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表达了“离休不离志,退休不褪色”的坚定信念,同时也体现了我市军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生活状态,展现了我市军休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