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在全系统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发布机构: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19-100

为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年活动,确保全市项目建设圆满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秦皇岛市发改委党组决定,从9月初到12月上旬,在全系统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制定了实施方案。

一是树立指导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市县两级同频共振狠抓项目建设。抢抓项目建设施工黄金期,集中所有力量,汇聚所有资源,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制定工作目标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实现100%;省市重点前期项目完成备案或核准数量占比达到85%,提前开工项目数量占比达到15%;全市谋划储备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数量占比达到30%。

三是明确工作重点。抓住“着力点”,在服务项目建设上下功夫找准“切入点”,在做实项目前期上下功夫挖掘“优势点”,在谋划储备项目上下功夫。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各位副主任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重点项目前期科。每周召开调度会,通报有关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发改系统各级各部门制定工作方案,分头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五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项目建设各环节责任主体、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建立考核通报机制,坚决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委属相关科室指导县区推进和谋划项目,谋划项目情况与年终评选先进科室挂钩。举办项目建设“擂台赛”,比思路、比举措、比成就,通过竞赛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