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击欺骗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可获奖励

发布时间:2019-08-21        发布机构:医疗保障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ylbzj/2019-8

为了使用好、管理好医疗保障基金,秦皇岛市医保局自成立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覆盖、多层次的专项检查及交叉互查。截至目前,针对违规问题较多的定点医药机构已解除协议9家,暂停协议2家,移交公安机关7家,移交纪委1家。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根据定点协议对违规定点医药机构作出了相应处罚,情节严重者,已移交相关部门。

医疗保障基金是参保人的救命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人人有责,希望每一位参保人都能强化法律意识,同时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监督,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构建全社会共同关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市民如有相关线索,可拨打市医保局举报监督电话0335-3963110;可邮寄举报信件至河北大街西段560号市医保局;也可直接到市医保局举报(匿名、实名均可)。根据《河北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凡符合举报人身份要求、举报内容属实且有意愿接受奖励的举报人根据细则相关条款可获得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举报奖金。

各县区欺诈骗保举报电话,海港区:3551502;山海关区:5168333;北戴河区:4185551;抚宁区:7129537;开发区:3926231;北新区:3592629;昌黎县:2985380;青龙县:7861586;卢龙县:720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