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局、食药监局关于在全区“七小”行业推行“红黑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9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19-633


区内“七小”行业各门店: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推行的一项提升城市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目前正值全市创卫工作的攻坚阶段,为了更好地推进创卫工作,在严格依法监管的基础上,区卫生局、食药监局决定自2019325日起在全区“七小”行业推行“红黑榜”制度。

“红黑榜”制度实行每周一通报,以卫生局、食药监局各监督科室所划片区为单位,每周每个片区选出“红榜”单位3家,“黑榜”单位1家,“红榜”及“黑榜”单位的评比严格按照创卫标准进行打分(标准附后,鉴于我区门店小摊点数量少,且创卫要求条件简单的实际情况,故本通知未予单列。涉及小摊点评比时,参照小餐饮最低标准要求执行),实行公平、公开、公正评比,评比结果以通报形式下发至全区所有“七小”单位。

取得“红榜”的单位,将予以大力表扬和支持,在今后的各类评优活动中优先考虑,取得“红榜”单位,如放松懈怠,不严格按照创卫标准执行,经查证属实,将从榜单上除名。取得“黑榜”单位,如能够及时纠正,努力提升达标,可在下一轮次的评比中删除“黑榜”信息。对连续2次上“黑榜”的单位,将依法停业整顿。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局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食药监局

                            201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