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性社会组织2018年年度检查中 增加年检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7448/2019-14

全市性社会组织各业务主管单位,全市性各社会组织:

扫黑除恶和减税降费已经列入今年省、市的重点工作,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扫黑除恶和减税降费的重要决策部署,经研究决定:在今年社会组织年检材料中增加扫黑除恶和减税降费相关内容,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市性社会团体增加四种年检材料:一是秦皇岛市社会组织扫黑除恶承诺书,二是秦皇岛市社会组织领域扫黑除恶线索摸排统计表,三是×××协会(学会、商会)涉企收费自查自纠报告。四是2018年社会团体涉企收费情况表。

行业协会商会须按照上述要求增报年检材料,此外,仍需按照《关于做好全市性社会团体2018年年度检查的通知》要求,在“本年度业务活动总体情况和下年度工作计划”中报送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和秦皇岛市民政局、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在全市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秦民〔2018〕8号)对协会会费标准调整等内容。

二、全市性民办非企业单位增报二种年检材料:一是秦皇岛市社会组织扫黑除恶承诺书,二是秦皇岛市社会组织领域扫黑除恶线索摸排统计表。

三、各社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调整规范会费标准,主动降低偏高收费,禁止违规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按照有关政策要求做好本社会组织内的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的环境。

 

附件:1.秦皇岛市社会组织扫黑除恶承诺书

      2. 秦皇岛市社会组织领域扫黑除恶线索摸排统计表

      3. ×××协会(学会、商会)涉企收费自查自纠报告(模板)

      4. 2018年社会团体涉企收费情况表

        

 

              秦皇岛市民间组织管理局

                              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