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重点区域第十四轮大气强化督查交办问题一览表

发布时间:2019-02-0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19-16

秦皇岛市重点区域第十四轮大气强化督查交办问题一览表
序号县区污染源名称污染源地址问题类型存在问题
1北戴河区富力.尚河家园(地块四、五)项目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G205(站南大街)建筑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现场检查时,广州天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承建的富力.尚河家园(地块四、五)项目正常进行施工。存在问题:1.施工工地东侧出入口道路未硬化,未采取有效防尘降尘防治措施,车辆进出工地扬尘较大。2.工地有两处无名堆土场,未采取覆盖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2北戴河新区秦皇岛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省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抚昌黄公路北侧建筑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现场检查时,秦皇岛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孔雀成幸福社区2期项目正在建设,施工现场道路进出口车辆冲洗平台闲置未启用,车辆冲洗平台停放有车辆,施工车辆进出引起道路扬尘较大,渣土堆场大部分未覆盖。
3昌黎县山川花泡碱厂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G205(山深线)一幕河村南新发现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该泡花碱厂建设有一条泡花碱生产线,有一台1蒸吨天然气锅炉停运。存在问题:1.检查发现有11蒸吨燃煤链条锅炉正在使用,简易水浴除尘设施未开启,烟道设有旁路,烟气逸散明显;2.生产废渣长期堆存,未采取覆盖或洒水降尘措施。
4昌黎县安山镇卞新庄村东北方向2㎞处垃圾堆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Y110卞新庄村露天焚烧安山镇卞新庄村东北方向2㎞,X632县道东侧米处一混合塑料、橡胶、秸秆等垃圾堆放点存在垃圾、秸秆焚烧,废气刺激性气味明显。
5抚宁区河北省抚宁县慧峰纸业有限公司抚宁县留守营镇凡各南村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有一台4蒸吨燃煤链条蒸汽锅炉运行中。存在问题:1.锅炉房内烟气无组织排放;2.燃料煤,炉灰渣未采取密闭、围挡、覆盖等污染防治措施,露天随意堆放在厂区内。
6抚宁区留守营镇凡各南村无名堆场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留守营镇凡各南村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留守营镇凡各南村发现三堆粉末状炉灰渣,未采取覆盖等防尘污染防治措施,露天堆放。
7海港区秦皇岛市海港区禄薪木材加工部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北环路57经营性炉灶检查发现企业有两台以木材加工的废料和煤为燃料的小型土灶及一台小铁炉,检查时正在使用,产生的烟气直接排放。
8海港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324建筑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经现场检查,企业正在施工中,建设工地道路进出口喷水装置不能正常使用。
9海港区秦皇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532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储煤场现储煤约5万吨,四周建有防风抑尘网,燃料煤露天堆放在储煤场内,大部分未采取覆盖防尘措施,储煤场内有挖掘机在作业,引起扬尘污染。
10海港区秦皇岛丰众矿渣粉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镇杨家山村北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经现场检查企业生产中,企业现有一台热风炉,配有一套气箱脉冲布袋收尘器,烟气处理后通过25米高排气筒排出。原料露天堆放在原料场内,未采取密闭,覆盖等防风抑尘措施。原料厂区运输道路未进行硬化,物料输送工序粉尘无组织排放。
11海港区秦皇岛市信合水泥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北斜街村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经现场检查企业生产中,企业共有两条生产线。检查时企业一条生产线正在错峰停检修,一条生产线正在生产中;窑头产生的废气,经静电除尘设施处置后排放;窑尾产生的废气经布袋除尘设施处置后排放;企业现污染物排放标准执行的是河北DB13/2167-2015标准,根据在线数据显示,现污染物排放浓度颗粒物为1mg/m3,二氧化硫3.7mg/m3,氮氧化物52.5mg/m3。存在问题:1.1号生产线,石灰石传输工序区域,有较多的粉尘产生;2.厂区西北侧外,该公司石料和砂盐露天堆放,未采取密闭、围挡、覆盖等污染防治措施。
12海港区秦皇岛市信合水泥有限公司北侧无名堆场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岛市信合水泥有限公司北侧外发现一无名堆场,粉状物料未采取覆盖等防尘污染防治措施,露天堆放。
13卢龙县卢龙县木井镇邸各庄村村南橡胶颗粒加工点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乐业路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该加工点日处理约300条轮胎,建设利用废旧轮胎生产橡胶颗粒的生产线1条。该厂未办理任何手续,无名、无证、无任何审批文件,未配套建设产污节点的环保设施。现场检查中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分别于20181115日拆除主要设备,1121日断电,废旧轮胎破碎、粉磨等主要生产线已拆除,无恢复生产能力。部分生产半成品已开始外运销售变卖。生产线电力接口已截断并张贴封条封存。存在问题:场区环境脏乱差,露天场地浮尘飞灰随处逸散,易产生扬尘污染。
14卢龙县卢龙县百王新型建材公司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Y034乡道王百户营村西侧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Y034乡道王百户营村西侧,百王新型建材一大型堆场内存有大量沙料,未进原料堆棚,仅少部分覆盖,大部分沙料未采取覆膜遮盖,场地未硬化,易产生扬尘。
15卢龙县卢龙县晓刚塑料制品厂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燕新线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该企业加工塑料丝、绳、编织品等,年产能900吨,现场未生产,问询业主已于20181221日上午9时停产,现场部分机器有余温,企业环评登记表、备案及排污许可、自行监测等资料齐备。1.生产废水经厂北侧墙底部两侧的外排口外排至场外农田,水色泽发黄;2.烟气收集罩偏高不能全部收集加热环节废气,部分逸散废气通过房顶排气扇直排;3.VOCs废气净化装置未接电源;4.厂南侧墙有一焚烧炉,烟气处理设施简易,炉口有一外排口。
16卢龙县卢龙县招军屯村村道北侧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露天焚烧现场检查中发现卢龙县招军屯村村道北侧存在大片火点,浓烟滚滚,严重污染。
17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岛国润木业有限公司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望海店村102国道北盛发工业园西边荒地荒沟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企业压板工序和抹胶工序产生的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经自制简易的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存在问题:裁边工序正在生产,配套的布袋除尘器未使用,产生的粉尘无组织排放。
18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岛开发区兴德铸造厂秦皇岛开发区西场村未安装治污设施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铸造车间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车间正在生产。
19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岛市华兴砖瓦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深河村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经现场检查,企业正常生产中。企业喷漆房产生的VOCs气体,通过活性炭吸附处置后排放。检查时发现,生产车间焊接工序未使用移动式焊烟净化器进行电焊作业。现有一处露天切割,电焊工序未采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进行作业。
20经济技术开发区抚宁顺通管桩有限公司院内碎石加工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抚宁顺通管桩有限公司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经现场检查发现,在抚宁顺通管桩有限公司院内有碎石加工场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生产破碎等工序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生产期间产生的粉尘无组织排放;院内堆放易起尘的物料未苫盖,场地扬尘污染较大。
21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岛市利宾铸造厂(普通合伙)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韩兴庄村村东未安装治污设施现场检查企业正在生产,有2个铸造车间,现有规模与环评审批规模不符,存在问题:1.改扩建未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问题,其中新扩建车间浇铸工序无污染防治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2.原有车间打磨工序部分工段未安装集中收集装置,车间地面粉尘较多,未采取清扫、洒水等防尘抑尘等措施。
22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岛博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巢湖路以东望海店村未落实VOCs整治要求经现场调查,企业生产中。企业固化车间产生的VOCs气体未安装VOCs收集装置。喷漆房有简易的水喷淋+活性炭吸附装置。
23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岛开发区鹏顺汽车修理厂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六盘山北路未落实VOCs整治要求经现场检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喷漆房未安装VOCs污染防治设施;2.两个小燃煤炉正在使用散煤,烟气刺鼻发黄。
24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岛鲁东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山海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水井磅站院内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经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中,存在问题:企业烘箱正在生产,该工序产生的VOCs气体配套的光氧处理设施未使用。
25经济技术开发区303路公交车北京西道站站牌南侧100米露天焚烧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北京西道露天焚烧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303路公交车北京西道站站牌南侧100米发现一露天焚烧树叶点。
26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岛市山渤铁路器材有限公司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开发区船厂路11未落实VOCs整治要求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在生产,有一台电加热锻造炉和一台燃气锻造炉在运行,生产焊接、机加工、锻造工序产生的VOCs未经收集直接排放。
27青龙县青杖子村省道S251东侧,村沙河西侧无名垃圾焚烧点青杖子村省道S251东侧露天焚烧省道S251线东侧沙河西岸有多个垃圾燃烧点,烟雾弥漫。
28青龙县天源矿业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S251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现场检查时,该企业铁精粉选矿生产线正在运行,存在问题:物料堆场大量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厂区道路积尘较厚,易产生扬尘。
29青龙县秦皇岛丰择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龙县双山子山S251东侧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现场检查该企业于201811月中旬停产。存在问题:场地道路积尘较厚,车辆出入洒落及浮土严重,极易起尘,未严格落实厂区扬尘治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