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年国土资源局简报第8期

发布时间:2008-04-16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61/2008-163216

市国土资源局提出七项措施,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服务经济建设,把学、转、促干部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一、坚持不懈地抓好非典防治工作,严防疫情在系统发生和扩散

一要严格疫情输入关口管理,严防疫情的输入和扩散;二要建立健全定期清毒杀菌制度;三要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要在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五要注意关注职工生活,帮助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除职工工作生活的后顾之忧。

二、加强国土资源基础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

一是推进基层乡(镇)国土资源所建设,保证到年底有30%的乡(镇)所达到甲级要求。二是继续抓好集体土地确权发证工作。前期工作做到手续齐全,数字准确,给登记发证打好基础。三是加快信息化建设速度。目前,市局局域网建设已经完成并开通,三区正在加快建设步伐,力争上半年全面完成。四是全面开展好在城市区进行的地籍更新调查工作。五是农宅全面清查登记工作要按原计划,采取有力措施,保证质量,按时完成。

三、加强资源保障服务,全力支持经济建设

全力支持重点建设项目和非典医院建设用地。当前,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把支持保证重点建设项目、招商引资、非典医院用地选址等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在用地计划、组卷报批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和重点支持,坚决保证用地,在报批审批环节上开设“绿色通道”,加快审批进度。

转变管理理念,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经济发展。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改变过去坐等接卷、报卷的工作思路,主动与各级计划、建设、交通、经贸、农业、水利等政府有关部门及大中型企业的工作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经济发展部门和大中型企业对资源的需求情况、工程建设中存在的资源供应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保障项目建设的工作措施。

改革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市局要求尽量在周一和周二上午集中接卷,周二下午业务例会集中审批。对急需的重点工程用地,各单位可提前联系,采取一些特殊的政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决不影响项目建设。

四、积极培育市场,继续推进国土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

经营性土地全部纳入市场配置,应该进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的坚决进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探矿权、采矿权市场建设要向纵深发展,为企业提供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

五、抓好执法监察和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继续抓好整顿土地市场秩序;认真开展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情况专项执法监察工作;及早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深入抓好矿业秩序治理整顿。

六、加强业务学习和政策研究,提升资源管理和服务水平

由于防治非典的需要,机关人员不便大量外出,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政策研究工作。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国土资源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不断提高队伍自身素质。通过学习和政策研究,提高管理队伍素质,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更好地推动全市经济发展。

七、落实重大问题报告制度,确保系统信息畅通

在当前各地尤其要密切关注矿山安全事故、重大地质灾害和由国土资源管理纠纷引发的重大事件等,各单位凡出现上述情况,必须在4小时内报告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对因迟报、瞒报、漏报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公开程序:经局领导及保密小组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