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国土资源局简报第15期

发布时间:2008-04-16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61/2008-172340

我市召开重点项目用地

暨土地市场整顿工作调度会

 

9月22日,全市重点项目用地暨土地市场清理整顿工作调度会议在市房产大厦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开发区重点项目用地和土地市场清理整顿情况工作汇报,副市长李洪卫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杨洪涛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副市长李洪卫就如何做好重点建设项目用地和土地市场清理整顿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正确把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努力解决好项目建设用地。抓紧做好已经国家确认项目的用地报批工作;搞好土地挖潜,集约利用土地;切实抓好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和高科技项目用地工作;加大土地开发整理力度,努力实现全市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的前期工作,为明年全国开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打下基础;坚持依法管地、依法用地、搞好服务,确保建设项目顺利实施。二是继续深入推进各类开发区的整改工作。按照开发区审核具体政策界限,认真整改,把该减的面积坚决减下来,确保顺利通过国务院四部委的检查验收。三是坚持不懈地推进土地市场秩序治理整顿工作。切实做好土地占用情况和土地审批情况的清理检查;认真抓好征用农民集体土地补偿、安置情况的清理检查;精心做好耕地占补平衡数量和质量、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征收和使用、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拍挂”等情况的清理工作。四是加大执法力度,认真完成基本农田保护和农宅清理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基本农民田保护检查工作,严肃查处违法占用、破坏基本农田的行为,完善各项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建立健全基本农田的保护机制。按照省的要求,认真组织、加强督导,在10月底前完成农宅清理工作任务。五是妥善处理涉及土地的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按照中央和省的统一部署,切实把农村土地征用问题工作纳入重点议事日程。对今年以来群众集体访、重复访反映的问题要集中整治,抓好回访工作,防止出现再次上访。要加强督导,扎实开展信访苗头排查化解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公开程序:经局领导及保密小组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