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国土资源局简报第4期

发布时间:2008-04-17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61/2008-085334

我市召开严格国土资源管理

暨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省严格土地管理暨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及全省矿产资源管理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土地管理,扎实做好我市矿产资源管理秩序集中治理整顿工作,积极推进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2月18日,我市召开严格国土资源管理暨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会议由杨洪涛副秘书长主持,市国土资源局姚兆荣局长宣读了《秦皇岛市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李洪卫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李洪卫副市长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坚持科学发展观,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政策,推进土地集约合理利用,全力提供资源保障。一是坚持从紧从严,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政策。加强对土地利用规划、计划的管理,切实保护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加强建设用地管理,认真做好征地补偿工作,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工作力度。二是深入研究新形势下保障项目建设用地的具体措施,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用地保障。按照“保障重点”的原则,保证国家和省重点建设项目、产业政策鼓励和发展的项目、大额利用外资项目和高科技项目用地。切实转变用地思路和用地方式,努力在存量土地和未利用土地上找出路,做文章。坚持节约和集约用地。第二,切实做好我市矿产资源管理秩序集中治理整顿工作,确保生产安全、社会稳定。一是正确估价当前我市矿产资源管理秩序基本形势,切实提高对做好当前矿产资源管理秩序集中治理整顿、确保安全生产和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矿产资源管理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是集中精力,扎实开展矿产资源管理秩序集中治理整顿工作。第三,提高认识,精心组织,认真搞好我市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一是理顺国土资源行政管理体制。二是认真做好市、县国土资源部门干部管理体制的调整。三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规划审批制度。四是强化国土资源执法监察职能。

各县、区、开发区主管国土资源工作的县、区长、主任,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公开程序:经局领导及保密小组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