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国土资源局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2008-04-17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61/2008-085522

秦皇岛市国土资源局

召开大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了防止空对空的学习,空对空的讨论,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更加形象化和具体化,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理解更加深刻,学先进的目标更加明确,更好地促进解决当前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全面推动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2日下午,我局在秦皇岛大酒店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一次大型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参教人员范围广。参加报告会的除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参加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外,还将范围扩大到了四县、三区、开发区国土资源系统股级以上党员干部,共计280多人;二是先进人物都来自本系统。他们有的是来自于矛盾比较突出、困难比较多、问题难以解决的基层国土资源所,通过付出巨大牺牲与努力,使过去全县有名的土地管理“混乱乡”成为土地管理“三无乡”;有的来自于谋划大事、指导全省工作的省厅机关,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事业上,为开创国土资源事业新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的来自于市级局的业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成为所在市的拔尖人才。他们虽然来自于不同的级别,不同的岗位,但是,他们身上都凝聚着同样可贵的东西,那就是十几年如一日,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在国土资源战线上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也同样得到了党和人民的充分肯定,先后多次获得过国家级荣誉称号。

最后,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兆荣同志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参会人员要认真领会报告会的精神实质,要自觉以三位先进人物为榜样,深刻理解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丰富内涵,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大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形成“学先进、讲奉献、求创新”的浓厚氛围,着力解决当前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矿业秩序整顿期间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着力解决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老问题。

二、一定要高度重视目前正在我局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坚决按照市委及我局制定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认真抓好学习讨论。首先,学习要解决好一个学习态度问题。除有必须办理的重大事情外,不能借工作忙而逃避学习;第二,学习要解决一个怎么学的问题。要做到真学理论,真学先进事迹,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而不是走马观花;第三,要解决一个学要真用的问题。要真正达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任何学习与工作脱节的纯学习和假学习都是与中央的精神相背离的。通过学习,要切实在思想、组织、作风上有新变化,工作上要有新突破。

三、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结合工作实际,发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存在理想信念动摇问题,就要在学习党章、学习新时期先进事迹等方面下功夫;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就要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在依法行政上下功夫;因群众对党的政策在理解和认识上有偏差引发的问题和矛盾,就要在耐心做群众工作上下功夫等等。

本次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召开,使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的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非常深刻的政治教育,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在心灵上得到了一次震撼,在行动上得到了一次促动,为我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推动国土资源的各项管理工作将发挥重要作用。


公开程序:经局领导及保密小组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