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国土资源局简报第16期

发布时间:2008-04-17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61/2008-091727

我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进入整改提高阶段

 

经市委检查组对我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检查验收后,同意并批准我局先进性教育活动按时转入第三阶段,即“整改提高”阶段。为全面做好第三阶段工作,5月20日,我局召开了第三阶段动员大会,对该阶段工作进行了及时动员和部署。

参加本次会议的,除本局全体党员群众外,还有来自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的领导。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海林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金生传达了局党组对第三阶段工作的实施意见;党组书记、局长姚兆荣做了深入细致的动员讲话;最后,督导组成员陈立华代表督导组做了重要讲话,对我局第二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第三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姚局长强调: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第一,要深化对整改提高阶段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整改提高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决克服走马观花、搞形式主义,扎实搞好集中整改。第二,要把握三个重点。一是把握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或方案重点。坚持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党员要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和党支部要制定整改方案;二是把握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或方案重点。对制定的整改措施或方案不能成为一纸空文,更不能束之高阁,把抓落实、求实效作为整改的基本要求;三是把握探索建立长效机制重点。寻求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探索使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的长效机制。第三,要坚持五个不放松。一是坚持学习提高不放松;二是坚持领导带头不放松;三是坚持督导检查不放松;四是坚持舆论宣传不放松;五是坚持各项工作不放松。要通过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切实解决党员和党组织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提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

最后,督导组成员陈立华指出:要通过抓落实、办实事,使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党员受到教育。要注意动员群众参与教育活动,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整改提高阶段成败的标准。先进性教育成果大小,根源在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全面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尤其,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到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已全面进入整改提高阶段。


公开程序:经局领导及保密小组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