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国土资源局简报第24期

发布时间:2008-04-17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61/2008-092446

局长姚兆荣深入文明生态村、扶贫村联系点

进行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生态村、扶贫村帮建工作,真正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办实事、办好事,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姚兆荣于10月11日亲自带队到卢龙县刘田庄镇孙田庄村、双望镇四新庄村、燕河营镇梧桐峪村进行调研。

孙田庄村是市国土资源局去年生态文明村帮建工作联系点。自帮建工作开展以来,该村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观,生产经营模式实现了从原来的养殖业到蔬菜大棚种植业的转变,农民收入得到提高。姚局长在认真听取了孙田庄文明生态村建设情况后,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随着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和农民收入的增加,在农业设施建设、土地整理投资、主体改革要有新突破,探索农业生产投资股份合作制等新体制,为农业生产实现大跨度飞跃创造新模式;二是加强对现有农业基础设施的管护,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和使用办法,使其能够长期发挥作用;三是要进一步搞好村内统一规划,集约利用现有土地资源,为今后该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四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使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共同促进、共同发展。姚局长表示为保持帮建工作的连续性,市国土资源局将继续支持该村做好生态文明村各项工作,力争帮助孙田庄村建成标准更高的文明生态示范村。

四新庄村是今年市委重新确定的市国土资源局文明生态村帮建工作联系点。在该村,姚局长详细了解了全村的人口、土地面积、人均收入等基本情况,听取了村干部关于该村文明生态示范村建设规划的汇报,分析了存在问题,指出了今后建设的工作重点,安排了近期帮建工作:一是投入资金,帮助该村修路2公里;二是从市局抽调2名干部入驻到村,了解实际情况,摸清底数,做好规划,积极筹措土地开发整理项目;三是为鼓励农户建沼气池,对凡是于明年4月底前建成沼气池的农户,市局将补助500元。

下午,姚局长还到局扶贫点燕河营镇梧桐峪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镇、村领导关于该村农业经济发展情况和今后设想的汇报,表示对该村的修路、建水窖工作将继续给予资金支持,全力帮助该村尽早脱贫致富。

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金生、局党委副书记赵冬轩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公开程序:经局领导及保密小组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