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国土资源局简报第32期

发布时间:2008-04-17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61/2008-100713

卢龙县国土资源局服务发展做到“五突破”。卢龙县国土资源局在做好服务经济保障工业企业用地工作中力求做到“五突破”。一是加快全县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规划引导工业企业项目向工业小区集聚,在力求拓展空间、集约用地上有所突破;二是积极开展农村宅基地整理、空心村整治、土地整理和造田造地工作,力求在获取新的建设用地指标上有所突破;三是指导和帮助各乡镇和重点村修改完善土地利用规划,支持新农村建设,在优化新农村建设布局、提高土地利用率上有所突破;四是做好法制宣传工作,大力宣传集约用地、节约用地的方法、途径和国家对土地管理的新政策规定,力求在提高守法用地、节约用地的意识上有所突破;五是严格依法行政,严厉查处土地违法案件,力求在耕地保护上有所突破。

北戴河区分局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今年以来,北戴河区分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上半年信息报送工作在全市系统名列前茅。一是领导重视。局领导对信息上报工作十分重视,特别是新的局领导班子组建后,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局务会,对信息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要求各股室都要认真抓好信息宣传工作。二是成立了档案信息科,专门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撰写和上报工作。三是制定措施,确保工作到位。该局规定,各股室每月至少要撰写2篇业务信息,凡被上级刊物采用的信息,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作为年终评定优秀的重要依据。每季度档案信息科室要将全局信息反馈情况(包括未被采纳或发表的信息底稿)进行统计,通报全局。

抚宁县榆关镇国土资源所培训农村干部,做好第一道防线。榆关镇国土资源所于7月5日举办了全镇72个村的两委干部培训班,对他们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河北省城镇建设管理条例》等土地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培训, 使他们提高认识、增强素质,将一些土地违法纠纷、土地案件解决在基层,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

北戴河区分局规范地籍档案整理。一是土地登记档案采用权属类别和土地使用证号的方法进行分类;二是在立卷整理时仔细审定文件的价值,剔除与案卷无关的、重复的、无保存价值的文件,对卷内文件残缺不全的及时通知有关人员进行补救,确保卷内文件的齐全和完整;三是按文件的重要程度或形成时间对卷内文件进行整理排列,保持文件之间的有机联系;四是从立卷要求、卷内文件编号、卷内目录的填写步骤及要求、案卷号的编写、案卷的排列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规范;五是将整理好的档案定期移交到局档案室,由档案室统一管理,以便于日后查询。


公开程序:经局领导及保密小组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