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国土资源局简报第39期

发布时间:2008-04-17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61/2008-101156

市国土资源局认真谋划今年后四个月工作

一是加快建设用地报批速度。进一步加大与市发改部门间的协调和衔接,为尽早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创造时机;继续采取有效方式加强对项目用地的调度,包括现场督导和会议通报;转变观念和工作方式,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

二是千方百计增加建设用地供应,保障项目建设用地。加强工业项目用地供应管理,对不满足用地指标的项目控制供应土地,实现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充分利用土地置换政策,保障重大项目用地供应;进一步加强存量土地挖潜工作,充分利用我市闲置土地和未利用地。

三是认真做好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整顿和规范工作,加强矿产资源管理。依法规范采矿权市场配置行为,组织编制我市采矿权设置方案,尽快完成报批工作;强化资源的监督管理,全面实施矿山井下测量,加强对矿山越层越界的监督和处罚力度,提高矿产资源的利用效率;抓资源补偿费征收入库,确保完成全年征费任务;坚持以集中“治乱”突出“治散”严格“规范”为重点,抓紧抓好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各项工作,继续以完善“一矿一卡一责”清查登记制度为主线,突出狠抓整合矿产资源调整矿山布局工作,强力打击各种矿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稳定;配合安监部门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四是加强海洋资源管理。进一步加大养殖用海管理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养殖用海确权登记、收缴海域使用金和发证工作;加快海洋环境监测站、海洋预报台建设,将国家支持的监测仪器设备配置到位,继续推进海洋环境监测、海洋灾害预警预报信息网络建设;按照省暑期海洋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市两办《关于加强暑期海域海岸原油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暑期海洋环境巡查,确保暑期海洋环境安全;加快我市《海洋功能区划》的编制进度,在省级区划经国务院批准后随即编制完成市级区划并启动县级《海洋功能区划》的编制。

五是加大对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高度重视国土资源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结合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积极贯彻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提高对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的打击、宣传力度,搞好对上报道;加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实务方面的理论研究,找出新时期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相结合,查处与教育相结合的新方法,新对策;结合96115国土热线的开通,充分做好群众的信访工作,在上半年信访量明显下降,未发生进京赴省恶性集体访的基础上做好信访工作。


公开程序:经局领导及保密小组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