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考核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08-08-01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2/2008-182852

自4月5日起,秦皇岛市教育局对市直属单位市级骨干教师的考核认定工作全面展开。

为增强我市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的活力,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我市骨干教师实行动态管理。骨干教师任期为三年,除年度考核外,任期届满,重新考核认定。截至2008年8月,我市认定的首批市级骨干教师任期已满,依据《秦皇岛市骨干教师管理暂行办法》,市教育局将对市级骨干教师重新考核认定。

本次考核以2005年认定的和2007年补充认定的市级骨干教师为主,同时包括部分市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市教育局负责对市直属单位的市级骨干教师考核。考核在个人总结、学校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听课、学生问卷、教师座谈等程序,结合骨干教师日常教学示范课、指导培养青年教师、继续教育、组织校本研修、送教下乡、参加专题培训、专业发展等内容,综合考评骨干教师师德、教学技能、科研水平、骨干作用等。考核评定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对考核优秀的骨干教师市教育局将予以一定奖励;合格以上的骨干教师将被重新认定为第二届秦皇岛市级骨干教师;考核不合格以及因各种原因不能发挥骨干作用的将取消其骨干教师和培养对象资格;对已具备条件的市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经考核合格,将新确定为市级骨干教师。结合考核结果,市教育局将新认定一批市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以此构建我市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的合理梯队。

县(区)的市级骨干教师由县区教育局组织考核,考核合格者,由市教育局统一认定。


公开程序:主管局领导审核-机关信息政务审核发布组领导审核
责任部门: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