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新局窗口业务指导规范---(省1)国产电视剧题材规划立项和电视剧片审查

发布时间:2014-04-11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行政许可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4-155900

事项名称

国产电视剧题材规划立项和电视剧片审查

单位名称

市文广新局

办理地点

政务中心窗口

电   话

3651910

设定依据

法律及条款

法规(规章)及条款

《电视剧审查管理规定》(国家广电总局令第40号)第一章 总则

第三条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负责全国的电视剧管理工作。省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负责本辖区的电视剧管理工作。第四条 国家对电视剧实行题材规划立项审查和电视剧发行许可制度。未经电视剧题材规划立项的剧目,不得投拍制作。未取得《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电视剧,不得发行、播出、进口、出口。禁止出租、出借、出卖、转让或变相转让电视剧各类许可证。《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12号第314项“国产电视剧题材规划立项和电视剧片审查”)

申请条件

申请条件的法律依据及条款

《电视剧审查管理规定》(国家广电总局令第40号)第二章 电视剧(含电视动画片)题材规划立项  第六条:省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负责本辖区内电视剧题材规划立项的初审。

条件具体内容

《电视剧审查管理规定》(国家广电总局令第40号)第二章 第七条 申请电视剧题材规划立项,应当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一)持有《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甲种)》;(二)持有《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三)地(市)级以上电视台;(四)持有《摄制电影许可证》的电影制片机构。

申报材料

申请材料的法律依据及条款

《电视剧审查管理规定》(国家广电总局令第40号)申报电视剧题材规划立项,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一)《电视剧题材规划立项申报表》或《电视动画片题材规划立项申报表》;(二)表述剧目主题思想、主要人物、时代背景、故事情节等内容的不少于1500定的简介;(三)题材涉及重大政治、军事、外交、统战、民族、宗教、案件、知名人士等内容的,应出具相关主管部门及有关方面的意见等书面证明材料。

材料具体内容

《电视剧审查管理规定》(国家广电总局令第40号)第二十一条 送审国产电视剧(含电视动画片),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一)《国产电视剧报审表》或《国产电视动画片报审表》;(二)制作机构资质的有效证明;(三)题材规划立项批准文件的复印件;(四)同意聘用境外人员参与国产电视剧创作的批准文件的复印件;(五)每集不少于500字的剧情梗概;(六)图像、声音、时码等符合审查要求的大1/2完整录像带一套;(七)完整的片头、片尾和歌曲的字幕表。

审批流程

分   类

环节名称

承办主体

审查内容

审批

结果

时   限

一般环节

受   理

窗口工作人员

审核申请材料

受理或补正材料

1天

审   核

窗口负责人

确认申请材料完整合格

审核上报主管领导

1天

审   批

主管领导

对申请材料把关

作出审核意见

1天

办   结

窗口工作人员

上报上级机关

即办

特殊环节

有● 无○

现场踏勘

专家评审

听证公示

集体研究

审批时限

法定时限

承诺时限

3天

收费情况

有● 无○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收费性质

批准证件

名    称

有效期

前置审批情况

有● 无○

前置审批事项

前置审批机关

设定前置审批依据

进入审批过程行业协会中介机构情况有●无○

行业协会、中介机构和其他组织

设定的法律依据

承担工作

监督部门

秦皇岛市政务服务中心管委会

秦皇岛市文广新局

监督电话

3355002

361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