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关于秦皇岛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发布时间:2019-05-1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行政许可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秦审批项目审〔2019〕5号        索引号:xzspj/2019-374

秦审批项目审20195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

关于秦皇岛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

“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秦皇岛市公安局:

你局《关于报送秦皇岛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请示》(秦公呈〔201926号)及该项目初步设计文件(送审版)一并收悉。根据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秦皇岛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秦发改审批〔2017646号)及2019年3月15日我局组织召开的该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意见,原则同意河北电信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该项目初步设计文件(报批版)。现将有关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秦皇岛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雪亮工程”建设项目

二、项目单位:秦皇岛市公安局

三、建设地点:秦皇岛市辖区内路面、街道、公共复杂区域。

四、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

1.建设秦皇岛市视频联网应用共享平台。纵向通过综治视联网与中央、省综治视频共享平台级联,实现中央省市县四级视频共享,横向实现市级社会公共图像资源的整合及共享;同步建设安全接入体系,配置视频专网安全接入平台出口、入口设备各1套,对安全接入设备进行统一管理,防范黑客攻击;在安全接入平台外各部署资源汇聚平台1套,配套互联网安全接入平台设备及互联网资源汇聚平台各1套;同步升级视频专网系统,扩容带宽,增加核心交换机、流媒体服务器等,满足全市视频联网应用共享平台及各部门资源共享共用;

2.建设秦皇岛市综治分平台。包括综治视频应用平台和综治数据应用平台两部分,实现市县区综治中心视频查看、指挥调度需要以及对各部门业务数据资源进行整合共享,达到数据资源的有效利用;

3、扩容秦皇岛市公安分平台。对原有市、县公安分平台进行升级,扩容网络系统,实现各县区及市级核心网络与原“智慧城市”核心网络形成双核心、双链路的冗余系统,保证系统稳定。同时对全市新建的12337路高清录像数据,按照30天存储要求分县区进行存储(重点部位存储90天)

4.建设前端视频监控点位。在全市各县区新建视频监控点12337个,其中高清球机1413个、高清枪机8862个、全结构化摄像机1962个、高点云台摄像机100个;

5.建设视频大数据应用系统(视频实战应用平台)包括对全市8000路人脸及2000路全结构化数据按点位、时间存储,人、车分类,形成结构化数据信息存储图片库(存储时间不少于1年)。采用大数据分析手段,结合公安现有各项应用数据,实现综合研判、决策参谋等实战需要,为智慧公安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概算总投资2亿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2500万元(已到位),余建设资金由市县区财政统筹解决。

六、请据此进行工程施工图设计,抓紧落实建设条件,按程序向我申报年度基本建设投资计划。项目具体实施时,严格按照审查通过的初步设计方案进行。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