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威保变(秦皇岛)扩建项目主体完工

发布时间:2016-09-21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投资项目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45/2016-133911

     近日,天威保变(秦皇岛)变压器有限公司±1100kV特高压变压器基地建设项目主体施工完毕,正在进行设备和系统的安装调试,预计年底将投入使用。
     该项目为保定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单方投资,总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为特高压变压器生产厂房,包括装配车间、试验大厅及配套设施。二期为线圈厂房及配套设施,采用国际、国内先进的工艺及试验设备。据了解,因±1100KV特高压变压器较之前产品容量增大,原有试验大厅不能满足试验要求,为此,新试验大厅扩大规模。大厅为单层钢网结构,面积为72×58平方米,单层高度46米,装配车间单层高度37米,内设2台重型400吨天车,已于6月初安装完毕。项目负责人李庆伟介绍,项目建设主要为了满足长距离、高电压±1100KV输电线路对变压器产品的需求。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年新增直流换流变压器及交流电力变压器生产能力约2000万KVA,可新增年销售收入约8.7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