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商务局关于开展2009年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2-24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秦商[2009]24号        索引号:167/2009-184354

 

 

各县区商务局、秦皇岛开发区管委会、北戴河开发区管委会、各会计师事务所、各外商投资企业:

为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对外商投资企业实行联合年检的实施方案的通知》([1998]外经贸资发第938号)精神,积极应对当前面临的国际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衰退,现就做好2009年全市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检工作通知如下:

一、2009年我市将继续实行网上联合年检并进行电子签章,会计师事务所参加网上数据审核,参检企业按规定要求选择会计师事务所。

二、参检范围:2008年12月31日前在商务部门审批设立、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各类外商投资企业。

三、参检时间:网上联合年检办公时间为2008年3月1日-6月30日,各外商投资企业直接登录www.lhnj.gov.cn申报。年检工作中具体要求请登录www.bizqhd.gov.cn查询。

四、网上通过审核的外商投资企业按各部门的具体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五、会计师事务所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国注册会计师法》、《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及相关规定,客观、真实、公允地进行鉴证和服务,对在年检数据审核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会计师事务所,联合年检各参检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查处。

六、对不申报年检、未如实申报年检情况或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联合年检各参检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能依法处理。

七、未办理电子签章的外商投资企业请于4月10日前到秦皇岛市商务局外国投资管理处办理电子签章手续。联系电话:3433802,联系人:王胤元。

特此通知。

 

 

 

二OO九年二月二十四日


公开程序:本单位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外国投资管理处